2012-02-27

夢想與你的鞋子 - 穿上媽媽的衣服 - Cassandra Gillens - 201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參展藝術家




Acting Like Grown Ups. Cassandra Gillens,


穿上合腳的鞋子,時空旅行去!
「她穿了媽媽的衣服,當然太大,所以肩膀那塊衣服掉了下來。」
「拿了媽媽的皮包,甚麼都顯大,除了她腳上穿的鞋子,
是她自己的!」
「真的耶!就是一個小女孩學媽媽穿衣服,想像自己長大嘛!哈哈!
這是我和陽光小子在畫廊的對話,當然二月的這天,台北是陰天有雨,吃過了麥當勞的薯條和雞塊後,天還是飄著雨。

住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自學畫家 Cassandra Gillens (卡珊卓 吉蓮司)的畫風簡單、溫暖。
吉蓮司即將參加2012年三月22~25日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她的作品藏家遍及美國、歐洲,包括多家美術館。這次參加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部分參作品正在台北X-Power Gallery寶勝畫廊預展。
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童年的回憶。她的創作線條簡單樸實,清晰明確的光影處理,如同兒時生活的鮮明記憶,忠實躍於澄靜心湖之上。
裝 扮成大人的小女孩腳上的鞋子是自己的,因為合腳,接近大地,所以很踏實地穿起媽媽的衣服、戴起仕女帽,還拎著一個華麗的包包 (陽光小子說是晚宴包! Aiyo! 連這個細節都看到了!) 小女孩長大了,腳上穿的還是合腳的鞋子,而手上更拿著合手的畫筆,記憶起過往影像,想像歷歷在目。畫廊工作人員說,這位黑人女畫家的畫作曾經出現在 2009年的電影 <羅丹島之戀>Nights in Rodanthe電影中 (這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的一部電影。由李察吉爾與黛安蓮恩演出的愛情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劇情簡介。)
 
不適合的鞋子,就別再穿了!

今天出門前準備行李,決定將6號雨鞋帶到山上,並打算從此擱放在那兒。
6號,也是以前排球隊球衣的號碼。
左右腳不一樣大,左腳5.5號,右腳6號。
上上星期天是個好天氣,山櫻花開放得不多,但是義工們上山得多,這天大家一起做大掃除。
我發現習慣穿上的那雙雨鞋「變小」了,而當時我們清掃工作的位置不在廟裡,所以,我忍耐了將近五個小時。

「我的腳變大了,妳想過腳也會有身心變化嗎?」
「我沒想過,但是聽起來挺酷的!」
後來想起,一上她的車,我就告訴她自己從研究所畢業之後長高了3公分,推測原因是因為做了牙齒矯正,影響腦部的一些腺體。
我的腳,或許是因為這一年來出門的次數增加,腳掌自行擴大,創造一種能夠紓壓的大小形狀。
因為前兩周穿了小尺寸雨鞋的不悅經驗,今天在花園裡的工作,整個人換上的不只是腳掌能夠轉彎移動的6號鞋,更是一種新鮮開心的工作心情。

創意來自改變

星期三回家,CQF大哥第二次分享那個工業設計系學生設計的得獎專利按摩鞋墊,才一在韓國設計展覽中亮相,專利就由韓國一家鞋廠高價買下。
腳的方向說明了心的方向。談到腳走得好不好,順不順,在中文裡也是在說明人生順不順利,好不好。
穿在腳上的鞋子是文明的產物,擁抱文明追求趨勢已久的人們,在行程緊湊而充滿挑戰的生活中,開始注意自己腳上的鞋子是否夠舒適、夠健康,甚至夠不夠環保和樂活。


今天體會到的是,要享受一趟好旅行,合腳的鞋子是必要的條件,而適時保養修復腳踝也是重要的一點,我在說的,是做些旋轉腳踝、膝蓋的輕柔運動,利用植物精油按摩!還有多的,就是適時改變習慣行為,接觸一些真善美事物,跟朋友輕鬆聊天,修剪心田不要的雜草,為自己的創意找到好出口,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
不知道你前進時是喜歡穿哪樣的鞋子?我希望自己在那股熱情在推動我們擁抱那遠方很大的夢想時,每個人都能穿上一雙合腳的好鞋子,或者成為幫助別人成功的一雙好鞋子。

**庭園工作小記錄:洋甘菊矮小鋪地,類似苔蘚,
喜歡前輩的這個植栽設計(日本有座庭園是這樣,還在研究中)。落葉很多,來不及掃。我花了較多的時間修剪另外一邊停車場的薜荔和雜草。盡量不要在下雨天修剪,清掃乾淨掉滿細葉的柏油地是件困難的事情,而嫩綠細葉的在黑色地面上又顯得很張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