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希望之樹 - 迎向天空 - 鏡世界-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藝術家 李善單 Sun Don Lee



李善單 Sun Don Lee:希望之樹/迎向天空 ;年代:2011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100x50cm


在你痛的時候,我笑了出來。
「老師,妳不知道,他很皮!!!...」
「ㄜ...哈哈! 我更皮! 」
「老師,妳不知道,他皮到現在只剩下他舅舅願意理他!」
「哈哈,我們也都是這樣長大的!」

話說,中文課固定上課久了之後,難得因為學生要開年會而輾轉騰出來的空間讓我開心得不得了,暫時恢復宅女的身分,晚晚睡覺,賴床不起,唯一會打電話來的一定要給我一個好理由。
「那我們星期四晚上見嚕!」約好了上課時間,我要開始狂笑,這就是天然派的鬧鐘。

拿起了掃把掃了地板,整理了客廳。決定應該要去找鹽巴了。頂好超市擺了五種鹽巴,我選了台鹽的鹽巴。當中還有澳洲 [宣稱南極出產],還有泰國製造的。考慮因素當然是愛台灣,愛南極,愛泰國。

返回家的路上,決定進一家連鎖麵店吃麵。十個月沒有踏進這家麵店了。那次的會面讓人感覺很難過。「小姐,你要吃什麼!」急促的口氣,讓我嚇了一跳,很久很久沒有在台灣聽到這樣的口氣。不適應啊!
「小姐,你過來坐在這邊!」哎,我不行了啦!
「那個麵,不用了,謝謝喔!」說完之後,我就走出去了,從此再也沒踏進去過那家店。
「Gia 你脾氣不好哦~」TA 聽到之後跟我這樣說「對,我還在練習。」

今天決定再度走進那家店,心裡想的是「Gia 再給你自己一次機會吧」。

下午三點,麵店還開著,店裡留下兩個店員。
她們的態度還是一樣,我知道那是從對岸過來根深蒂固,需要時間改變的習慣。
一樣,她們還是問 (指定) 我坐在哪一桌,「小姐,你坐三號桌好不好!」
相信我,我已經有做好準備了。哈! 「喔!好啊!」
後來我看到放著飲料/小菜的冰箱上擺著幾張小立牌:

[清潔中~ 請坐 1~ 10 號桌]

哈!或許這是從上次臨時撤單客人之後的小小改善。廚娘們忙廚房已經忙到不可開交,很難去顧到所謂的外場服務品質。

今 天點的還是榨菜肉絲麵。很好吃! 肉絲片已經炸過,在清淡的湯麵裡呈現的是一種溫和的精緻口感,刀削麵的口感依舊扎實,引我對著那碗麵輕輕笑了出來,這樣的一碗麵或許是需要特定的寬容心情 才能體會得到,也因為如此,接續的幸福甜點才能從容登場,比方說全家便利商店的捲蛋糕 - 黃金雙薯。

給自己機會,果然會有好康出現!

後來我又想了想,還好自己那次離開的時候仍是顧及優雅氣質,可是心中對於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無法接受,於是只好離開,畢竟對於服務品質的標準與認知,人人不同。只是當時的我不能適應而已。

光 與影不會單純出現,總是彼此應和。影子中有最大的光,而光總是可以找到襯托的影。那麼音符呢?音符與音符之間的跟隨也是如此,相應和,有時放入一個休止 符,有時升降音伴隨跳走。和諧以及圓融的成就,無法缺少任何一個音符,不能缺少哪一個存在。自然,存在彼此之間,愛戀如此,成就亦如是。

或許改變或建立習慣,也就是所謂超脫習慣的常見方式是運用時間和空間,但是從中體悟一切存在就是自然,觀照他者,照見自身一切,當找到那個說故事的人之後,一切大概就能自在解脫了! 今天說故事的人是我,因為我真的很餓了。

原來,我們處在鏡子的世界,而天空那樣大,肚子餓的時候就去吃飯吃麵,想要旅行的時候就飛上天空旅行去,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