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陳軍 - 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 8/25-9/23 台北 新藝境‧寶勝畫廊聯展藝術家 (1) 畫作欣賞



走進X-Power Gallery 影響力藝術中心的這個大展,我以為扮演一個時空人會是最好的姿勢。
根據寶勝畫廊的朋友表示,陳軍老師這次畫的是 上海浦東。
原先我以為是威尼斯或是某個歐洲的城市,知道答案是浦東之後,心中也覺得相去不遠。
跟 著老師筆下水墨的動線,我以為那畫家的心也有一條水道,自成一路,點綴的大滴彩墨,像是少年心,想要在經歷的生命城市裡留下塗鴉,彰顯「我在這裡」,又或 者是一種「暫停」,無論是你停或是他停,總之,你停下來,往四周瞧一瞧,等到看夠了,嘿,咱們繼續往前走,逛那人生的大街!

我停在一棟房子前最久,那很像是一間教堂,但我知道那應許是我心中的記憶拼湊,只是更加確定這次陳軍老師的作品,讓人有用水精靈做了一次SPA的痛快感,所以在這個展區寫給可能在寶勝畫廊附近徘徊的友人簡訊裡,就是一句話「痛快」!

----------------------------------------------------------------------------------
陳 軍 (簡介文字引自X-Power Gallery,照片取自 @童勝和 的臉書資料)
Chen Jun

我不想也不願複製視覺自然。
真正的繪畫應是心靈與自然的對話,

把所視、所思、所悟借用中國畫的構
圖形式,皴、擦、點、染、意象與抽
象、似與非似,深入生活、感悟生活
、做心靈的釋放以表達更深層次的精
神情感。

I don't want to copy the visual
nature.
The real painting should be the
author’s spiritual dialogue with
nature, using the form of Chinese
painting —cunning, wiping,
pointing, dying, image and
abstract, like and unlike, to
making what he saw, thought and
realized to going deep into life,
feeling life, releasing of the soul
to express emotional feelings
more deeply.


1986年生,浙江金華人
畢業於浙江金華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系
「中國美術研究院藝術委員會」會員
「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
「浙江金華市美術家協會」會員
— 與陳 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