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轉載] Alfonso Cunado Rodriguez 與 Fermin Colomer 等西班牙藝術家 「畫」進亞洲市場 -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相關花絮

西班牙藝術家 「畫」進亞洲市場
【經濟日報╱徐碧華】    

Alfonso Cunado Rodriguez《Quinces and Bottles》 圖/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Fermin Colomer《Countryside Works》 圖/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lfonso Cunado Rodriguez 應該是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中最高興的藝術家。他親手打包帶來台北的畫作,在貴賓之夜幾乎就賣完了。  

Alfonso來自西班牙,這次參展的西班牙藝術家共有七位,大會特別開設了一個西班牙專區。專長古典風景奧洛特畫風的Fermin Colomer,作品最早賣完,Alfonso緊跟在後。 
Fermin沒來台北,Alfonso人在現場,第一時間享受到發現新大陸的喜悅。

「我沒有預期到會這麼好。」接受訪問時,Alfonso說:「我希望明年能再參加,但這要看大會的安排。」  他表示,西班牙經濟衰退,也影響了藝術家的收入。他的畫作賣得比以前少,「2008年以後,西班牙的經濟每況愈下,和過去大不相同。」有的藝術家會因此降價求售。Alfonso說,他不降價,也不漲價,就維持同樣的價格,當然銷量會降下來。 

「不降價是比較好的策略,這是對收藏者的一種尊重。打個比方,如果前年有人買一幅畫要10元,同樣水準的作品今年賣8元,前年買的人心裏一定不好受。」Alfonso說。  Alfonso高興的不只是這次帶來的畫賣完,而是亞洲可以接受他的畫,「我畫我的家鄉,我日常生活接觸到的事物,我的畫讓人感受到溫暖。」大會形容他的作品屬抽象與立體透視風格混合。 

開賣之前,Alfonso觀察其他作品,他說:「參展作品有六成以上是寫實主義,但我的畫不是。我不知道我的畫能不能被接受。」  現在,可以放心了,這次參展成功,Alfonso看到他的未來,他正思考要進軍亞洲。

原文轉載自: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892633.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